11月24日,吉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路主持召开吉林市政府2021年度第2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及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开放合作中推动吉林市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自贸区、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扩大对外经贸合作。要加快经济绿色转型,推进“能源革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引进符合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要求的投资项目。

  会议听取了吉林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汇报。

  王路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层政权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等工作。社会治理重心要进一步下移,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配置到基层一线。要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加强黑土地保护,推进秸秆“五化”综合利用,建设先进的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稳步提升粮食产量。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抓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长吉接合片区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吉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高海峰 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