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东市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发布通知,将吉林市昌邑区百年东市历史文化旅游街等全省11家旅游休闲街区认定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百年东市历史文化旅游街区始于1907年的“东市场”,是当时省城东莱门、朝阳门外开辟商埠后逐渐发展起来的民间市场。位于风景秀美的北国江城吉林市东市商贸示范区内,紧邻吉林市火车站、公路客运站,以具有百年历史的“东市场”为核心,是集文化、旅游、休闲、商贸、酒店、娱乐、特产、影视、地方戏剧、餐饮美食、夜经济特色融合为一体的商旅文业态集聚区。

  街区内有吉林财富、吉林大商、吉林国贸、大润发超市、百信鞋业、大富豪鞋业等大型商场;有重庆街(非遗老字号)、成都路(特产特色)、太原街(美食夜市)、长沙路(国际品牌)等特色商业街;有展示根雕、浪木、古玩、字画等地方文创特色的“关东古玩城”,有传承历史的“将骑楼”“打牲乌拉衙门”等文化建筑。

  即将建设的奥莱小镇,街区建筑风格贴近清代建筑,是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商务办公、展销展示等业态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步行街、商业广场;区域内自助银行、酒店、酒吧、特色餐饮、娱乐、休闲公园等服务设施,为吉林市旅游服务业繁荣发展增添新的载体和功能,为市民和游客开辟了休闲、娱乐、购物的新亮点。

  2022年街区内还将增设 AI、VR、AR、虚拟现实、云旅游等数字科技项目,极大丰富了游客的体验内容,有力激活吉林市的体验经济、夜间经济,全面打造成为极具特色的百年文旅商业街,为吉林市的商旅经营体系保驾护航。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贾磊 通讯员:张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