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东市始建于1907年,历来是吉林市的核心区,商业文化氛围浓厚。但是,现有东市商圈全部为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建筑 ,商场为盒子建筑,住宅区建筑密度高,多在7层左右,停车难,通行不畅,环卫、市政管线等设施基础差一直是困扰东市发展的“瓶颈”。

  为了打破这一发展瓶颈,吉林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启动对东市区域的改造。11月15日,记者从规划设计单位——浙江省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初步了解到,规划后的东市将以创建国家级商业步行街为主线带动业态升级。

  主街

  主街为太原街+长沙路+保定路路段。

  太原街为品牌专营+特色美食步行街,长沙路为满族文化展示+生活服务商业街

  辅街

  辅街为成都路空中步行街长度190m。

  在回归“逛街”本质的基础上,街区商业以文化艺术、主题街区、沉浸式体验或街巷里情怀等多元场景和体验感,形成自身独特的亮点和记忆点,在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潮流、个性需求的同时,还提供随时随处拍照分享的精神愉悦感,并在其社交平台上形成二次传播。

  开发

  以立体步行交通连通各个商场,形成统一协调开发。

  成都路太原街空中枢纽引流至A/B/C/D/E座,并由此向上进入屋顶花园,向下进入太原街、长沙路步行街,形成完整的商业街区步行系统。

  其中A/B/C/D/E座通过地面、三层外廊、空中连廊进行立体化步行交通联通构成统一整体。商场内部通过新建中庭、观光直梯等方式进行商场内部的动线优化。

  结合目前重庆路两侧的国贸、吉林百货以及A座以零售为主的现状,B~E座在业态上避免与其进行同质化竞争,大幅度压缩传统零售商业,引入参与式、体验式新业态。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