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11月9日夜间开始,吉林市万达江畔华城C区因疫情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连日来,吉林市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这样的天气给小区封闭管理环节中的每项工作都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小区在第一时间分别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上百名志愿者、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小区居民一起度过了飘雪的清晨。

  因疫情防控需要,这些小区暂时与外界“隔绝”,小区内居民的生活运转全部依靠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来维持。

  记者今天(11月12日)在万达江畔华城C区门前看到,蔬菜、水果、药品等各种生活物质分楼号摆放在门前,再由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到各家各户。

  从那天起,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里的雪景融为一色,只有雪地上留下的脚印见证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不分白天和晚上。看到这些,小区居民孔子铭十分感动,他和40多名小区居民一起建起了一个“爱心群”,捐款2300多元,给工作人员们买来了热贴、暖宝;更有居民自发下楼,间隔一米,分片清雪,给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们清出一条好走的路,让他们心里暖,脚不滑。

  生活突然按下了“暂停键”,让平日繁忙的人们不得不“慢”下来。在政府各部门、志愿者、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吉林市的封闭小区秩序井然,物资充足,人心稳定。

(来源:吉林雾凇台 记者:黄小星 邢玉娜 高洪涛 杨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