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张某家里搜到的枪状物。警方在张某家里搜到的枪状物。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侦破了一起重大枪爆案件,59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搜缴仿真枪、玩具枪(15支),共计225支,经司法鉴定,其中33支被确认为枪支。

  据了解,今年6月初,吉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李某有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的记录,警方立即组织人员成立专案组。

  经过近半个月的连续工作,专案组最终锁定了家住昌邑区的李某,并对李某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生活轨迹等进行全面的研判和追踪。

  由于该案存在很大危险性,专案组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周密部署,设伏布控,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据李某交代,自2001年起,多次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枪支用于收藏,价格自千元到万元不等。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赵晓国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