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喷泉维修现场。音乐喷泉维修现场。

  每当松花江音乐喷泉开放,都会成为市民休闲观赏的好去处,不过始建于2004年的一号喷泉架钢结构在江水中使用17年,进行过多次补焊、加固,目前已经发生较为严重的腐蚀情况。

  同时桁架上的的灯具、浮筒、电缆、铜喷头、钢护网、固定钢缆绳等也达到了使用年限。为了保证音乐喷泉的正常安全运行,日前已经开始了对一号音乐喷泉的大修工作。

  据了解,前期吉林市城管执法局亮化办组织专家组对一号喷泉相关设施安全情况反复论证后,申请喷泉大修工程,经公开招投标,开始了对一号音乐喷泉的大修工作。施工预计更换13节主体钢结构桁架、灯具350盏、塑料浮筒758个、喷头800个、钢缆绳28条等。

  10月8日,维修人员进场陆续开始施工,目前工程施工预计于2021年11月下旬全部结束,明年五一到来之际,松花江音乐喷泉将以崭新的形象面对广大市民朋友。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刁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