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记者从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8月1日起,吉林市开始实施针对18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第一阶段接种年龄段为15周岁至17周岁。

  据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范学彬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从8月1日起,吉林市开始实施针对18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吉林市第一阶段接种年龄段为15周岁至17周岁,接种需预约,可由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到各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也可分批统一组织在各个学校进行接种。预约时,需将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录入系统进行预约。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没有固定的接种点,全市疫苗接种点均可接种。

  范学彬说,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和禁忌事项与18岁以上常规人群的要求是一样的,可以现场咨询医生。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后,家长要避免诱导孩子有什么不适感,因为孩子受心理暗示影响较大,家长过分诱导会让孩子产生心因性反应。

  目前,我国已批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小年龄为3周岁,吉林市年满3周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按照不同的接种阶段陆续进行接种。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桑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