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完善的公路交通配套扶持,为了进一步提升吉林市青山区域的旅游资源热度,今年5月,吉林市启动巴虎至万科公路项目建设。

  8月2日,记者从丰满区政府了解到,巴虎至万科公路项目建设目前进展迅速,已新建7.3公里沥青公路,计划于9月底前通车。

  巴虎至万科公路项目连接口前高速出口与万科滑雪场和北大壶滑雪场,起点位于黑大公路巴虎桥桥头,终点位于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路线途经前二道乡巴虎村、双顶子村、青山村,

  道路将设置道口标柱28个;全部施划热熔型道路标线;安装B级波形梁护栏2960延米;全线共设置2块路长公示牌。原有涵洞26道全部拆除重建,新增3道钢筋混凝土盖板涵、3道钢筋混凝土圆管涵。路基宽度7.5米,路面宽度6.5米。其中:行车道宽度2×3.25米,土路肩宽度2×0.5米。

  以往从丰满区巴虎屯到松花湖景区道路回弯较多,改建后的道路尽量在原有道路走向上进行取直处理,在强化行驶安全的同时,至少节约了20分钟的行进时间。该道路建成后,将为来吉滑雪游客提供便捷出行路线,为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