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随着挖土机的轰鸣声,吉林市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的地下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示范区“五街三路”的升级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基础设施配套改造工程将历时3个月,由吉林市政府投资7200万元对区域内的地下管网进行优化,并重新梳理、改道、建网和铺设电信、供水排水、煤气管线等设施。升级改造后,1050米长的东市步行街将全部采用青石板路材质,实现雨污分流,同时也有效解决了上海路、兰州路、成都路、长沙路、太源街等商铺及居民楼私拉电缆电线等乱象。

  工程采取分路段、分时段方式施工,并设置了供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临时通道,以保障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和商场业户正常经营需求。

  2020年,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启动了吉林省重点步行街改造升级工程,并成功引入了集零售、商务、文化、旅游及农产品供应链等配套服务业为一体的“奥莱小镇”项目。该项目从街区建筑风格和设计元素上,赋予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以新的文化内涵,使其成为承载吉林市历史文化的商业街区。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马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