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右二)在市公路客运站检查公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右二)在市公路客运站检查公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28日,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来到吉林市公路客运站、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市水务集团第三供水厂、市公交集团、市安中危险化学品物流公司、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贺志亮首先来到吉林市公路客运站,详细了解客流及运力情况,实地检查售票大厅等重要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公路客运站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是保障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安全运营的同时,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检查措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不留丝毫遗漏和隐患,坚决把好城市之门。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在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检查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在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检查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在吉林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和吉林市水务集团第三供水厂,贺志亮通过观看中控显示屏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吉林市用水、用电及应急处理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水电是民生之本,眼下又值使用高峰期,要强化服务和安全意识,加强设备的检测和维护,确保人民群众充足使用和安全使用。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左二)在市水务集团第三供水厂检查企业生产及市民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左二)在市水务集团第三供水厂检查企业生产及市民用水安全保障工作。

  贺志亮又来到吉林市公交集团、市安中危险化学品物流公司和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输监管、管网管理、应急处置等具体情况。贺志亮指出,危险化学品运输和燃气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实行最全面的监管,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在吉林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在吉林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贺志亮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相关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常态化开展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用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