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蛟河北方粳稻试验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蛟河市天北镇新丰村举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向当地授牌。

  近年来,蛟河市委、市政府将做精做优水稻产业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水稻种植面积持续增长,2020年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年产量7万吨。试验示范基地授牌后,将借助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力量和科研优势,研发适宜蛟河气候的耐寒、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不仅可以提高当地水稻产量和品质,更能提升“蛟河大米”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蛟河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在仪式上说,这里青山环绕,生态环境优良,还有优质的灌溉用水。相信通过改良品种、科学栽培,一定会生产出优质的大米。未来,他们将长期派驻科研人员与当地融合,使用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利用绿色种植和种养结合等手段,提高水稻优良品种覆盖率,推动蛟河优质稻米产业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婷 姜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