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市长王路(中)检查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吉林市市长王路(中)检查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6月20日,吉林市市长王路乘坐动车,对吉林市境内长珲高铁沿线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坚持安全和环境同治,在确保高铁线路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将高铁沿线环境治理好,为打造最美高铁线路做出吉林市应有的贡献。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崔志刚参加检查。

  在列车上,王路细致查看高铁沿线情况,向辖区负责人逐一指出需要整治的环境问题,对沿线的建筑垃圾、危房、柴草垛、山体裸露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治意见,并在检查结束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

  王路指出,长珲高铁是吉林省重要旅游通道,也是投资者等域外人士进入吉林市的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吉林市对外形象。抓好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优化营商环境、旅游环境等环境要素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具体实践。

  王路强调,各属地单位要切实承担起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好沿线的净化、绿化、美化,坚决拆除危房和违章建筑,清除建筑垃圾、柴草垛等堆占物,绿化硬化裸露山体及地面。要统筹城乡环境整治,城市要做好棚户区改造、沿线楼体立面美化等工作,农村要结合乡村振兴加大投入力度进行综合整治、着力提升沿线村屯村容村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以最美高铁线路助力最美江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