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吉林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举措中,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使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许辉是电业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每天上午都要到社区,面对面了解居民需求,大到规划停车位,小到设置晾衣绳,都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回到办公室,她也会随时在微信群里跟居民耐心交流,发布服务信息、帮大家解决问题。

  从过去的“政府改、居民看”到如今的居民全程参与,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今年,船营区依托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手段,实时排查出环境保护、消防隐患等问题近6万个,截至目前已解决近58000个,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吉林市还将打造“森林城市”作为常态化创建的重要内容,通过以“创”增绿,高标准实施小区增绿、公园广场绿化提档升级工程。从年初至今,吉林市新增绿化面积18.6万平方米,10条景观街路绿化苗木发芽率已达95%以上。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