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吉林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听取防汛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全面启动防汛各项工作。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市长王路在会上作讲话。吉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盖东平,副市长崔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预测,今年吉林市汛期气候状况总体一般,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发生局地洪涝、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全市上下务必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自觉性、主动性,迅速采取有效举措,为实现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防汛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强化预案、人员、物资落实和宣传培训,抓好“最后一公里”防范准备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巡查值守、转移避险等关键环节,有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水库尾矿库、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重点,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作风建设,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送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