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吉林市市长王路在磐石市污水处理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碱水河段,调研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及防汛工作时强调,明确目标、细化责任,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保障民生。

  在磐石市污水处理厂,王路查看了污水处理各个环节,询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现阶段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在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碱水河段,了解水环境治理进展情况以及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等。

  了解了磐石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后,王路指出,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后期管控和保持至关重要,要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他强调,要对照清单、任务目标,严格落实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科学系统规划,攻克难点问题。综合考虑城市人口、自然、经济等情况,抓好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污水管网升级等工作,全面增强污水处理能力,保障民生和发展需求。要继续提高城区水环境治理能力,防止河道沿岸污染物排放,通过定时清淤、增加绿植等措施,保持水质达标。

  对当前防汛工作,王路要求当地政府,要制定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科学选择临时安置点,一旦遇到汛情,要做到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