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在吉林二中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试准备等情况。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中)在吉林二中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试准备等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2021年高考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吉林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6月1日上午,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吉林市部分高考考点。

  贺志亮一行先后来到吉林二中、吉林一中考点,检查考场疫情防控、考试准备、监控设施运行、防作弊设备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左)在吉林一中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试准备等情况。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左)在吉林一中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试准备等情况。

  贺志亮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涉及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高考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环环相扣、规范有序。要把高考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预判、做足准备、做细措施。要注重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主动引导广大考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科学备考、从容应考。要完善高考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统筹抓好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电力保障、饮食卫生等工作,为全市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贺志亮强调,高考历来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创先争优的工作追求,全力投身准备工作之中,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陪同检查。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