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吉林市夏季高质量旅游产品建设座谈会在西关宾馆召开。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等来自全国的10余位文旅专家,聚焦新时期吉林市生态旅游发展开启头脑风暴,展开座谈,为吉林市文旅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吉林市市长王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主持会议,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参加座谈。

  连日来,10余位文旅专家先后走进市博物馆、万科松花湖、富饶农场、松花湖风景区、北大湖风景区等特色景区,边看边议,边对吉林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系统踏查,为新时代吉林市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案。

  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围绕吉林市文旅产业宏观发展形势和未来走势,特别是夏季文旅产品建设等问题,提出十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言辞恳切,意义深远。

  王路对各位专家为吉林市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从全球的视野、旅游业发展的脉络、专业化操作的路径等角度,理论联系实际,提出的真知灼见很有针对性和启发性。

  王路表示,吉林市生态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吉林市将突出高端引入,以高端带大众,在精心打造万科松花湖和北大湖冬季旅游产品的基础上,着力策划夏季爆款旅游产品,特别是要通过整合松花湖、北大湖和其他相关区域景点,把松花湖建设成为中国最纯净、最生态的大湖区,推出一系列高端定位、北欧品质、东北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文旅产业支撑体系方面,希望通过系统设计,打造仰望星空、森林养吧、户外徒步、研学旅行、观景品茗等旅游度假产品,并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实现全方位的高端化、精致化、现代化品质体验,同时把我们独有的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推介好。热忱期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吉林市文旅产业发展,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助力吉林市推动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实现新的跃升。

  吉林市政府办、吉林市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等景区代表出席座谈会。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