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来吉林市参加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现场会,调研吉林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分析全省环保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韩福春先后来到丰满区旺起镇凤凰山庄码头、松花湖五虎岛,龙潭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北大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踏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吉林市部分问题整改取得一定成效,要在长效管控上下功夫,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松花湖作为重要水源地,要全方位保障水质,防止非法排污。要落实主体责任,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保护和恢复生态为主,做到生态环保与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韩福春听取了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和省相关部门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环保风险点排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配合环保督察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梳理本地区本领域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结合省生态环境厅梳理出的九个方面问题,摸清问题症结,建立台账,严格销号管理。要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要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整改,以本轮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聚焦建设生态强省目标,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吉林市副市长崔志刚汇报了吉林市相关工作。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