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市长王路(左一)在丰满区旺起镇漂尔村水田地,查看春耕生产情况。吉林市市长王路(左一)在丰满区旺起镇漂尔村水田地,查看春耕生产情况。

  5月16日,吉林市市长王路带队来到丰满区、松花湖景区调研乡村旅游、春耕、防汛、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研究破解难点问题,确保发展和民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丰满区旺起湿地公园、漂尔村水田地、漂尔河大桥、松花湖风景区坝西广场等地,王路调研乡村旅游、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谋划、春耕生产、防汛工作、松花湖近湖区生态恢复及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进展。

吉林市市长王路(左一)在松花湖近湖区生态恢复及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吉林市市长王路(左一)在松花湖近湖区生态恢复及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王路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耕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加强农资监管。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备足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紧整改防汛薄弱环节,确保安全度汛。要善于总结经验,针对重点地区研究制定长效解决措施,做到防汛到位、百姓无忧。

  在松花湖景区,王路查看了客服中心及停车场、景区航运楼、五虎岛等处。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城市发展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发建设决不能突破生态红线,全力以赴保护生态环境和水源地安全;主管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做好行业指导和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困难,保障相关项目按时推进;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按照环保整改要求整改到位,突破难点,加快发展。要树牢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规划建设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打造绿水青山的保护区、冰天雪地的试验区、金山银山的转换区。要持续抓好四季旅游,围绕绿色发展探索草地音乐节、房车营地、夜宿游船等旅游产品,力争游客量恢复到历史高点,进一步做优做精松花湖这一金字招牌。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