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拨通污水处理厂电话,为企业解决生化污泥短缺的问题;协调相关单位上门,现场解决企业展会用工、入境检疫等难题;把政策汇编成册送到企业……日前,吉林市用看得见、摸得着、行之有效的举措,合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是吉林市营商环境建设进升年。4月初,吉林市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五级书记抓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意见>的实施办法》以及政务环境、人才环境、法治环境和涉企监管服务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近日,吉林市生态环境局选派人员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针对性走访和调研,他们先后到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石化公司北方炬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诉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此前,该局曾先后帮助北方炬醌公司解决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换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吉林市商务局携手市公安局和东北电力大学共同走进欧亚综合体实地走访并座谈,靠前服务、解决问题,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企业在“五一”期间举办展洽会遇到的问题,吉林市商务局协调与会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现场对接,及时解决了志愿者服务、入境参展人员报审以及入驻登记等问题。

  昌邑区举办政银企对接会,11家金融机构及102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吉林市政数局现场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吉林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讲解了“信易贷”成功案例。吉林银行通过“信易贷”平台受理资金需求企业80余户,审批通过并成功发放贷款51户,放款金额近2亿元,其中17户享受吉林银行优惠利率4.35%的政策。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婷 姜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