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皮厂高速路收费站整装迎客。桦皮厂高速路收费站整装迎客。

  4月28日,记者从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珲乌高速公路(G12)长春至吉林段(简称长吉高速)桦皮厂收费站,拟于5月1日0时正式通车。

  据吉林市交通局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桦皮厂收费站是珲乌高速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项目的新建收费站,位于长吉高速K419+130公里处,地处吉林市昌邑区西北部,距离吉林市区21公里。2018年开始动工建设,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属地政府和吉林市交通运输局配合吉高集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收费站的投入运营,附近的孤店子镇、搜登站镇、大绥河镇、左家镇的百姓到长春和吉林两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桦皮厂站机务人员在为正式开通做设备调试桦皮厂站机务人员在为正式开通做设备调试

  同时,距桦皮厂站出口10公里左右即是吉林温泉旅游区,周围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吉林西北部黄金旅游路线的重要门户,是通往旅游区的便捷通道。

  特别提醒,5月1日劳动节高速免费5天,分别是从5月1日00:00到5月5日24:00,共五天。简单来讲,就是若在5月1日00:00前或5月5日24:00后下高速就不免费。

  今年5月1日劳动节超过免费时间下高速要收费,因为高速免费是以下高速时间为准的,因此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若快到收费时间,可在离自己比较近的高速收费站驶离,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可少交一部分高速费。

  当然,出行市民也可以提前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期间下高速即可享受免费。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