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麦奇影视文化发展(苏州)有限公司、吉林风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网络电影《东北往事 暗里着迷》在原吉林铁合金厂举行开机仪式。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吉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毕述林应邀出席开机仪式。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敏花参加开机仪式。

  系列网络电影《东北往事》由著名作家、编剧、电影人孔二狗监制,导演刘赫执导,孔令媛担任制片人,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东北的故事。此次开机的《东北往事 暗里着迷》将在吉林市拍摄20多天,作为系列电影,后面的两部也都将在吉林市拍摄。

  喇培康在致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多年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网络电影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成为很多网民日常娱乐的重要内容。网络电影具有投资小、制作快、观看方便、传播广泛、价格亲民等优势,备受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的喜爱。希望这部《东北往事》能够拍出东北风格、东北气派和东北神韵,彰显东北人的热情、豪情与激情,成为受广大观众热爱和追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优秀电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开机仪式上,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向嘉宾介绍,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广联批准的“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近年来,吉林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十四五”时期提出建设旅游文化名城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影视产业的发展和振兴,欢迎更多的影视机构到吉林市投资拍摄影视作品,助力吉林市不断扩大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影响力。

(来源:吉林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