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头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胖头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船营区搜登站镇胖头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3月20日开工后,各项施工全面推进,计划在吉林市进入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为下游群众筑牢防洪屏障。

  胖头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要拆除原有泄洪灌溉洞,在原址新建溢洪道及灌溉洞,并维修改造坝顶路面及防汛道路,增设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及信息自动化系统,总投资8916万元。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围堰填筑、场地道路和备料场建设,正在进行基坑开挖,马上要进行混凝土浇筑,主体工程预计7月10日完工。主汛期后,将完成坝顶路面视频监控设施及房屋维修等工程。

  胖头沟水库经历了几次特大洪水,水库泄洪能力严重不足,给下游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船营区争取国家资金立项,实施胖头沟水库除险加固,在全面提升防汛能力保障下游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水库的灌溉、供水、水产养殖等综合能力,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和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