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贺志亮调研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时强调

  牢牢把握目标任务 深入开展“查纠整改”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

  4月7日,吉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贺志亮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调研,深入了解法院、交管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参加活动。

  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3楼大厅,贺志亮一行参观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展板,并实地查看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场所,了解优秀法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

  在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一楼大厅参观教育整顿展板后,贺志亮还来到交通管理指挥大厅,观看吉林市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宣传片。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贺志亮听取了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总体工作情况和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贺志亮指出,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队伍不纯洁会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坚决把刀刃向内的决心和信心转化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将“查纠整改”环节引向深入。他强调,要深化对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通过查纠整改,发现解决自身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优良作风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要着力找准查纠整改方向,找出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能力素质新标准之间的差距,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律意识、担当精神和专业素养,努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贡献。要准确理解宽严相济政策,把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界定自查和被查的情形,明确政策适用时间、适用对象、处置流程,做到宽有边界、严有依据。

  要不断提升从严管党能力,健全制度机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细化任务分工,确保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要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为民实践活动,强化工作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江城日报 刘力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