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吉林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五级书记抓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意见>的实施办法》以及政务环境、人才环境、法治环境和涉企监管服务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明确营商环境建设职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照《实施办法》规定的各项责任,深入研究,分解细化,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四个专项方案要求落实规定动作,对各自领域要有看得见、摸得着、行之有效的举措,合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优化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更加精准的举措、更有温度的服务,让企业舒心,让群众便捷。要强化人才支撑,优化完善引才留才制度环境,打造聚才育才工作环境,建设暖才爱才服务环境,营造敬才重才社会环境。要提升政法服务,切实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依法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涉企监管服务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高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