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等一行9人的新疆代表团来到吉林市,就冰雪产业合作进行考察交流。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市长王路,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与代表团成员座谈。

  贺志亮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吉林市与新疆阿勒泰同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世界级丰富优质冰雪资源;全国“两会”期间,吉林、新疆两省区在北京签署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吉林市与阿勒泰地区扩大产业合作提供了宝贵机遇。吉林市将积极创造便利条件,推动双方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多样化合作,全力提升合作水平,务求合作实效,推动区域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集聚发展,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积极贡献。

  哈丹·卡宾感谢吉林市的热情接待。他希望,两地能把握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创建机遇,紧扣双方冰雪经济发展目标,立足双方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实际,在冰雪产业发展、美丽中国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合作。

  当天,该代表团先后来到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考察了雪场建设运营情况。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