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

  2020—2021雪季吉林市文旅业满载收官

  接待游客超1800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310亿元

  2020—2021年雪季,为全面推进旅游发展,吉林市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各部门、各县市区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冰雪项目建设,开展行之有效的促销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节事活动,采取果断措施快速激活冰雪旅游内循环模式,冰雪旅游满载收官。据初步统计,2020-2021雪季,吉林市接待游客突破18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310亿元。

  进入3月,吉林市气温逐渐回暖,但雪场热度不减。雪友胡岩抓住雪季的尾巴,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畅滑。随着吉林市推出多项惠民政策,胡岩滑雪的机会越来越多,他深深爱上这项运动。

  1月中旬,全市40多家文旅企业参与雪季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共计发放资金150万元,惠及江城全体百姓。春节期间,吉林市再次举办“惠聚江城”滑雪专题消费立减优惠活动,投放资金252万元,带动消费2000多万元,将雪季消费带向高潮。

  2020-2021雪季,市区五家滑雪场共接待游客76.31万人次,同比增长29%,实现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34%。元旦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9.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3亿元。在旅游市场主体恢复运营后,仅用一周左右时间,全市春节假期接待游客262.59万人次,旅游收入21.5亿元,旅游市场明显回暖,超额实现了预期目标。2月末开始,各滑雪场频频出现接待高峰,最高接待日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接待1.2万余人,北大湖滑雪场接待7千余人。

  这个雪季,吉林市各景区、雪场、旅行社等企业多方联合,重点推出雾凇观赏、滑雪度假、民俗体验、温泉康养、冰雪摄影等11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和开板嘉年华、冰雪乐园等50余项旅游产品,在丰富完善冬季文旅产品体系的同时,也不断扩大吉林市在国内外冰雪核心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吉林市是一座冰雪旅游城市,以拥有优良的凇品雪质、宜人的气候环境、便利的交通路网、一流的雪场设施而闻名。自1991年以来,30年间,持续26届打造和提升“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金字招牌,使其成为集旅游、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节庆活动。利用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节庆旅游产品,吉林市还举办了国际冰雪摄影大展、“鱼跃松江”松花湖冬捕节、“惠聚江城”冰雪文旅促销等活动,以活动促消费,以消费促增长,着力培育冰雪经济新动能,向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

  2020年,吉林市跻身“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城市”、喜获“中国冬游名城”称号。今年,吉林市入选“2021年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松江赏雾凇入选“中国十大冰雪经典”。当2020-2021雪季画上圆满的“句号”,这种宣传效应还将持续释放。相信乘着冬奥劲风,吉林市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将愈来愈强,江城冰雪未来可期。

  (来源:吉林雾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