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20日,正值春分,天降喜雨,2021年吉林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隆重举行,总投资292亿元、76个春季项目集中开工,奏响了北国江城的“春之序曲”。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等市领导出席了活动。

2021年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现场。2021年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现场。

  贺志亮宣布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启动,王路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讲话。

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春雨中进行。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春雨中进行。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左三)、市长王路(左四)实地踏查项目开工情况。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左三)、市长王路(左四)实地踏查项目开工情况。

  活动在丰满区设置了主会场,在其他12个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开工仪式上,主会场进行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各地区通过音频连线的方式报告了春季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情况。

位于船营区的碧桂园项目开工现场。位于船营区的碧桂园项目开工现场。
位于龙潭区的吉林建龙年产150万吨焦碳项目开工现场。位于龙潭区的吉林建龙年产150万吨焦碳项目开工现场。

  据了解,1-2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4%,居全省第4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居全省第3位;限上商贸业零售额增长53%,居全省第1位,各项指标实现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纷至沓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以145%的增速领跑全省。

位于昌邑区吉林都市工业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位于昌邑区吉林都市工业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

  当天,OMG文化旅游度假区等76个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92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5000万元以上项目401个,总投资2059亿元,比去年增长55.7%。60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87.9亿元。年初以来,全市招商签约项目107个,投资额806.7亿元。

位于丰满区的OMG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现场。位于丰满区的OMG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现场。
位于吉林高新区的亚东新能源年产1000套压力容器等非标设备生产项目开工现场。位于吉林高新区的亚东新能源年产1000套压力容器等非标设备生产项目开工现场。

  在集中开工仪式上,王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家,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高强度推进项目,树牢“一切围着项目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千方百计保障生产要素,帮助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提速提质、达产达效。要高效率审批项目,持续开展集中审批、限时审批、容缺审批,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要高标准谋划项目,围绕13个产业链条,精心谋划包装一批高质量项目,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招大商,引名企,为项目建设增添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位于吉林经开区的中国吉林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现场。位于吉林经开区的中国吉林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对部分开工项目进行了实地踏查。

 (来源:吉林乌拉圈 记者:王欢 匡弘 隋欣桐 文 视频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凌西政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