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推动集中开工(资料图) 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吉林市推动集中开工(资料图) 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20日,吉林省吉林市20日集中开工总投资292亿元的春季项目,同时集中签约60个、总投资187.9亿元的投资项目,涉及精细化工、冰雪等多个领域。今年以来,这座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已经签约项目107个,投资额达到806.7亿元。

  有“化工城”之称的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是中国工业化最早、重工业程度最深的区域之一,“新中国化工长子”——吉林石化便坐落于此。

  最新签约的这批投资中,不乏重要的化工项目。如年产6万吨硫酸镍项目、4.5万吨/年有机胺系列产品项目,年产3.6万吨H酸、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

  吉林市市长王路表示,当地政府要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家,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用好低风险工业项目快捷审批和‘拿地即开工’等机制,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

  传统优势产业之外,吉林市还不断深掘“白金经济”。当地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坐拥绝佳地理位置的吉林市,近些年依托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设施完备的世界级滑雪场等资源,推动冰雪旅游产业不断升温,海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不断吸引巨额投资落地。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是吉林市最受欢迎的滑雪目的地之一,该区的服务设施配套也是本次集中开工的春季项目之一。记者采访获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的住宿接待能力,更好地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石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