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吉林省副省长李悦来到桦甸市,就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不断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有效拉长产业链条,大力推进“秸秆变肉”工程,推动肉牛养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屠宰场、母牛繁育基地,二道甸子镇暖金龙村戚玉春养殖场,李悦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母牛繁育情况,现场察看了肉牛养殖情况,耐心询问企业还存在什么困难。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李悦即时安排参加调研的专家一一解答,叮嘱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跟进解决。

  在详细了解圈舍建设、存栏量和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等情况后,李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品种改良,不断优化养殖品种,运用先进的饲养技术和管理模式,切实增加养殖效益。要在品牌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好前端品种选育、后端屠宰加工,尤其要做好中端与农户的合作。

  李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大力推进“秸秆变肉”工程,抓实抓好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肉牛养殖产业。要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有效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激发农村群众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内生动力,加快增收致富步伐,推动肉牛养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参加了调研。

  (来源:江城日报 李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