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今年计划启动一个创建5A级景区的重点项目——双顶子滑雪小镇项目,位置就在口前镇双顶子村和永吉经济开发区巴虎村一带45平方公里区域内。

  永吉县处于吉林省的几何中心、“长吉图”物流通道的中间部位,毗邻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等优势。项目预计投资120亿元,预计建设会展研发综合区、度假小镇特色区、冰雪度假康养区、冰雪运动区4个板块,采取渐次开发、边开发边运营的模式,在“十四五”期间将此区域打造成集冰雪运动、冰雪大数据、休闲康养度假、人才培训、商务会展、文创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冰雪产业核心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核心点,永吉经济快发展的燃爆点,巴虎新城的起建点,与吉林市同城发展的对接点,“十四五”期间达到5A级景区标准。

  据永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永吉县今年计划启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双顶子滑雪小镇项目将采取全商业运作模式进行操作,由吉林智慧冰雪研究院有限公司启动项目建设。目前,该公司已经聘请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为此项目做规划设计,并确定了具体方案。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 记者:陈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