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金融行业在降低经营成本、保障供应链顺畅、增强抗风险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吉林市恒达金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忙个不停。这家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生产的免耕播种机近年来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总经理李世平计划着扩大规模。

  为了帮助恒达这样的重点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当地金融机构会定期回访,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制定系列“暖企”方案,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

  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有效解决了实体经济融资难点、痛点。自2016年被评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以来,吉林市共投入1600万元,加强平台建设,不断强化产融合作,整合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信息资源,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抗风险能力弱的特点,吉林各级政府部门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开发产业链金融产品。针对一些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融资需求,吉林市昌邑区专门组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会,5家小微企业如愿得到了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达成了总额为5000万元的初步合作意向。正是这样及时有效的资金扶持,帮助吉林老爷岭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踏出了关键一步,一年来公司的绿色农产品销量节节攀升。

  为推动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吉林市还启动了创新成长基金,4项政策性金融产品的铺底资金达到2.3亿元,已为210余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超15亿元,节约融资成本2000余万元。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