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 

  "一场大戏,一个大展,一个特色推介"

  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于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14:00,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办本届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开幕式的主要活动有:室外威风锣鼓、韵律操等表演、大型雪雕显示;文创产品展、旅游商品展、冰雪专题书画展、篆刻展等展演;雾凇冰雪节开幕仪式;吉林市歌舞团音舞诗画《凇雪江城》文艺演出;分会场设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并举办冰雪之夜体验活动。届时,吉林市著名的奥运冠军李坚柔将来到现场推介冰雪资源,为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助力加油。

第三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

  此次摄影大展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吉林市文联、中国摄影报社承办,于2021年1月举办,届时将邀请知名摄影家来吉创作,表现吉林市四季风光、冰雪文化主题,不断提升“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形象和冰雪文化影响力。

“鱼跃松江”——第二届松花湖冬捕节

  2021年1月,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在松花湖苏尔哈渔场举办以“欢乐冰雪季 捞鱼过大年”为主题的松花湖冬捕节,活动将采取趣味赛事的形式,开展冰下野生冬捕及多项冬趣活动,再现松花湖渔猎传统文化。同时推出“冰湖穿越”——松花湖生存探险旅游线、雾凇湾冰雪乐园,丰富冰雪旅游内容,提升“松花湖冬捕”品牌知名度。

  “凇情雪韵”——冰雪主题摄影展、书画雅集

  2020年11月—2021年1月,分别在市人民大剧院、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文庙博物馆、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举办邹毅“雾凇奇观 大美吉林”专题摄影展、“烹雪煮茶琴音翰墨”雅集等雾凇冰雪为主题的书画展、篆刻展、冰雪六艺等活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彰显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吉林市冰雪文化和艺术魅力。

  “凇雪温情”文旅演艺交流演出

  吉林市温州市文化旅游对口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在市人民大剧院举办以“展文化、促交流、共发展”为宗旨的交流演出,以此为窗口,推动吉、温两地各类文化及演出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演出、文艺、旅游、展览等资源真正与市场对接。

  “东北年味 玩转冰雪”特色冰雪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021年2月,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各县(市)区政府,举办“绥哈年猪文化节”“乌拉满族过大年”“回家过年”“净土稻心冰雪节”“冰雪欢乐汇”“莲花山冰雪文化节”“祥颐冬捕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各大雪场和旅游企业也相继推出“冰雪童话”“雾凇有约”“星空夜滑”等冰雪旅游产品,举办雪地电音、雪地拉丁、雪地火锅、玩雪抖音挑战赛,以及“挂网冬捕”“年货大集”“雪季有约”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实现全域联动,市县(市)互动,掀起全市雾凇冰雪节活动热潮。

  “寻梦江城”

  文旅消费观察团及新媒体吉林市体验行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021年2月,市委宣传部和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开展“百家新媒体进吉林”“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吉林市”“旅行商、旅业渠道商走进吉林市”等活动,聚焦吉林市文旅消费亮点和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开展媒体宣传,全景观察、全网发声、全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