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用优秀摄影作品讲好吉林故事,用全新的宣传途径展现大美吉林。

  十月份以来,由吉林市制作的摄影作品宣传片《看四季高铁赏大美吉林》,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190余条高铁线路的车厢内屏幕上滚动播出,每天观看数十万人次,成为吉林市对外宣传的又一个窗口。

  作为“国家名片”,高铁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经济发展的载体,肩负着促进社会经济繁荣,改变人们生活的重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吉林市铁路部门退休干部、全国著名摄影家邹毅先生,聚焦长吉城际铁路高铁和吉图珲高铁,把镜头对准奔驰在家乡广袤大地上的高铁和吉林美丽的自然风光,近几年坚持每年四季持续跟踪拍摄,汇集成“春之声”“夏之光”“秋之韵”“冬之魂”四部吉林高铁风光进行曲,展现了高铁穿越繁华都市、奔驰在田野山间的壮阔场景,呈现出一幅幅崭新的吉林大美画卷。

  为进一步推介吉林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宣传家乡美丽的四季风光,在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的倡导下,吉林市精心制作了《看四季高铁赏大美吉林》宣传片。宣传片以“看四季高铁 赏大美吉林”邹毅作品展图片为主要内容,以吉林市标志性、代表性风光图片为序,在展示四季高铁的同时,体现吉林市的城市宣传内容,总时长约3分钟。作品分为春之声——春来踏青品鱼、夏之光——夏来避暑休闲、秋之韵——秋来观枫赏桦、冬之魂——冬来赏淞滑雪四个部分,集中展现了北国江城吉林市的四季美景。该宣传片自从在穿梭全国四面八方的高铁上播放以来,吸引了广大旅客眼球,对吉林市壮美风光发出由衷赞叹。

  “坐着高铁看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今年“十一”期间推出的一项主题宣传活动,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吉林市抢抓机遇,制作的《看四季高铁赏大美吉林》宣传片“坐”着高铁走向全国,是“坐着高铁看中国”活动的延伸和拓展,也是献给各地旅客一份美好的礼物,将进一步扩大北国江城美丽四季风光的知名度,为推介吉林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特别是对宣传吉林市“雾凇之都、滑雪天堂”这一城市品牌,推动吉林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吉林雾凇台 记者:李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