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丰收的田地里,农民的脸上乐开了花。站在丰收的田地里,农民的脸上乐开了花。

  金秋十月,五谷飘香。吉林市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天气渐冷,农民在争分夺秒地抢收粮食。田地里,自动化收割机在收割水稻;拖拉机往来穿梭,运送着扒好的苞米。农家小院里,堆满了晾晒的谷物和玉米。眼前是满眼的金黄,遥望远方,有五彩的山峦,像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秋风吹过,稻浪翻滚,画卷里流淌着稻香,农民们脸上洋溢笑容,幸福地收获着庄稼、蔬菜和果实,共享着土地的馈赠和辛勤劳作带来的丰收喜悦。

秋收时,机械化作业为农民解放了双手,农民在操作农用机械。秋收时,机械化作业为农民解放了双手,农民在操作农用机械。
农民开着拖拉机,一趟趟地运送秋收的“战利品”。农民开着拖拉机,一趟趟地运送秋收的“战利品”。
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
农民正在把扒好的苞米送上传送带,做进一步地加工处理。农民正在把扒好的苞米送上传送带,做进一步地加工处理。
农家小院里,晒着刚收回来的谷物和玉米。农家小院里,晒着刚收回来的谷物和玉米。
高铁驶过丰收的吉林大地。高铁驶过丰收的吉林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