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按期开栓供热,吉林市储备足够的煤炭为按期开栓供热,吉林市储备足够的煤炭

  10月14日,记者从吉林市住建局供热办了解到,2020-2021年采暖期全市在网供热面积8707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6630万平方米,停供面积2077万平方米,停供率23.85%。5户热电联产热源企业提供热源,热电联产集中实供面积6326万平方米,占95.4 %;燃煤区域锅炉房实供面积197万平方米,占3%;生物质、燃气等其它方式供热实供面积107万平方米,占1.6 %。全市经营性供热企业22户,国有供热企业经营面积占总面积的70%以上。城区供热管网总长度为3315公里,其中供热一次管网长度878公里、二次庭院管网长度2437公里。

为按期开栓供热,吉林市储备足够的煤炭为按期开栓供热,吉林市储备足够的煤炭

  吉林市热源企业设备检修及供热企业的常规检修目前已完成。供热企业投资6000多万元,对去年存在供热问题的部分主管线以及楼栋管线进行更换,共计改造老旧管网63公里。对部分居民室内500多处不合理的采暖设施进行督促改造。

  热源企业克服困难积极组织煤炭采购,现已储煤70万吨,为按期开栓供热储备足够的煤炭。同时,市政府组织35万吨应急煤炭储备,以备紧急情况调用。

  本采暖期各供热企业供热参数要上传到市供热信息化监管平台,监控率达到100%,并设置居民固定测温点9700个,达到热用户总数的1.5%,将有效监督供热企业的供热质量。同时,提高居民供热质量不达标的退费标准,加大对供热企业处罚力度,规范供热企业经营和服务标准,提高供热服务窗口人员素质,增加网络银行和微信缴费渠道,方便居民办理缴费等业务。另外各供热企业为应对突发事件,已充分做好人员、物资、设备、车辆等准备,并及时进行演练,对供热突发问题做到快速解决。

  目前,供热企业正在进行一次网和二次网注水工作,预计在10月18日前注水完毕,达到冷态运行状态,保证按期正常开栓送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供热前热用户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工作人员表示,供热前热用户需做好室内供热设施的维修和清淘,检查供热设施是否正常;关注供热企业注水通知保证家中留人,尤其是在夏季对供热设施进行过改造的用户,观察采暖系统是否连接牢固。由于特殊原因企业注水期间家中无人,要提前关闭室内采暖设施进回水阀门,待家中有人时再开启阀门,避免由于管线意外泄漏造成财产损失;及时缴纳热费防止出现因欠费断热情况;在供热初期调试过程中,供热质量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请及时关注各供热企业的通知并做好室内采暖设施的排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