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一行来到吉林市,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开展专题视察。

  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副主席张文才,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陪同视察。

  兰宏良先来到高新区人民法院,了解该院执行信息化情况及执行工作整体情况;观看执行警务化改革和执行现场视频,并现场连线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执行信息化技术在案件中的应用等情况。

  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宏良先后视察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及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对该院诉讼服务3D导航功能、执行现场视频实时连线及电子封条等信息化技术应用表示赞许。

  在下午召开的“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座谈会上,姜富权汇报了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做法;高新区人民法院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交流发言;省、市政协委员和与会代表就如何解决执行难问题交流互动。

  兰宏良对吉林市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执行工作是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与社会、公民以及法人密切相关,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诚信建设以及契约精神的培养。吉林市法院在执行工作中,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工作;要强化各部门协同作战的体制机制建设。省、市政协也要在提案工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组织政协委员通过视察、搜集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建言献策,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发展。同时,吉林省政协也将通过提案的形式,积极推动相关部门联合办案模式的建立,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为全省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刘力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