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秋十月,枫叶流丹,白桦毓秀。国庆中秋假期,吉林市景区景点旅游产品丰富多样,安全和常态化防疫保障有力,全市旅游市场快速恢复。

  据统计,国庆中秋期间,吉林市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385.29万人次,同比恢复78.5%;实现旅游总收入22.92亿元,同比恢复70.1%;旅游人均花费为594.88元/人,同比恢复89.29%;人均停留时间2.17天。

  今年,全市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引导传统假日观光游向体验游、休闲游转变,全市呈现出浓浓的节日风情,温泉旅游、乡村旅游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以“旅游+”融合发展方式打造的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产品等成为假日亮点。

  假日前夕,全市以“五色染秋·浪漫江城”为主线,延续春夏两季“绿色、生态、健康”的主题,重点推出“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片森林”“整个秋的收获等你来摘”“从吉林的历史路过”“秋天与浪漫有个约会”等四项精品文旅产品。推出了五大系列二十条精品线路,包括观枫赏桦、丰收采摘、美丽乡村等吉林市秋季旅游线路和玩转攻略。同时,以红叶、白桦节、国乐艺术季等精彩节事活动为重点,组织开展艺术演出进景区以及旗袍秀、广场舞等35项100余场各类文化活动,极大丰富全市秋季文旅产品内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地出行选择和体验。

  随着高铁和高速公路网的完善,自驾游取代团队游成为主流,告别了“走马观花”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在成为新的旅游方式。从监测情况来看,景区接待游客中自驾游游客占七成以上,红叶谷、松花湖、朱雀山等热门景区甚至高达85%以上。据统计,红叶谷接待游客6万人次,松花湖景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朱雀山森林公园接待1.8万人次。国庆中秋假期气温偏低,泡温泉成为亲子出行的一大选择,神农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1.8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全市温泉类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国庆中秋期间,吉林市开展的丰富文化旅游活动也是吸引游客前往的重要“法宝”。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组织市歌舞团、市话剧团、市戏曲剧团深入到松花湖风景名胜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金珠花海风景区等市内重点景区、景点开展演出活动,深受景区及游客的欢迎。吉林市话剧团在市人民大剧院演出经典童话剧《三只小猪》18场。欢快喜庆的节目和山清水秀的景色强强联合,极大地活跃了假日期间的舞台艺术市场。吉林市博物馆举办《那个年代的武汉——晚清民国明信片展》、《看四季高铁赏大美吉林》作品展,为满足国庆期间广大社会公众及外地游客的观展需求,增设陨石馆免费讲解场次并增加每场接待人数。据统计,国庆期间吉林地区博物馆接待观众2.23万人次。

  通过“吉林市行”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每日发布宣传推介吉林市文旅产品,在“吉林市行”抖音平台进行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直播发售。在吉林市广播电视台《踏着歌声去旅行——惠游江城》栏目专题宣传推介吉林市旅游资源,通过新浪平台开展“向往的吉林市”微博话题推广,形成了多平台、多维度、立体声宣传态势。

  国庆中秋假期,吉林市文广旅局组织七个督导组对全市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以及演出场所等进行督导检查,强化对经营场所的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督促提醒,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共督导检查文旅经营单位322家次,处理旅游投诉3件,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吉林雾凇台 记者: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