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前左)在松花湖风景区检查景区安全工作。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前左)在松花湖风景区检查景区安全工作。

  10月3日,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松花湖风景区、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检查节日期间旅游安全,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并调研景区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进入“双节”假期,景区景点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来到松花湖景区游客中心,贺志亮经过测温登记进入景区。他询问了景区节日客流、游船运营、环境保护、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松花湖是吉林市最重要的旅游资源,要加强生态保护,科学规划建设,加强宣传和活动策划,不断提升松花湖景区建设发展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他进一步指出,要整合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吉林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来到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志亮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秋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巡查检查,切实保护游客人身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中)在松花湖风景区检查景区安全工作。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中)在松花湖风景区检查景区安全工作。

  贺志亮强调,“双节”期间人流车流密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值班值守,全力抓好旅游景区特别是室内外场所消防安全、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旅游市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有序,保障游客乘兴而来安全而归。同时,要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防止游客集聚拥堵。

  检查中,贺志亮对节日期间在景区值勤的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表示慰问。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高海峰 凌西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