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经济发展离不开优质产业项目,石材、碳纤维、降解塑料等是吉林市工业重点产业项目,对吉林市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按照《政协吉林市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吉林市政协组织经济界委员对吉林市重点工业项目与落地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日前,吉林市政协副主席马招利带领市部分政协委员,就吉林市重点工业项目落地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委员们先后来到中国北部(蛟河)石材经济产业园、吉林化工园区碳纤维产业园、龙潭区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实地走访。

  在中国北部(蛟河)石材经济产业园,委员们看到这里的石材生产加工、矿山开采、循环利用等八大功能区域稳步建设中。在博大东方二氧化碳基生物可降解塑料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PPC技术作为全球原创性突破技术,一方面可有效解决塑料污染治理难题,另一方面,可实现我国新材料领域的重大突破。此外,委员们还对天益石材项目、中吉石材项目、资源整合及环境治理项目、碳纤维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委员们对这些重点工业项目发展充满信心与希望。

  在现场,委员们不时地交流探讨,集中智慧来寻找企业更好更宽的发展之路,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出政协力量。

  视察组对于项目建设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吉林市重点工业项目规模较大、投资额较高,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视察组强调,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继续强化项目各项管理,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沟通,协同推进项目建设,主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达产达效,促进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雾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