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带领省政府参事、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等一行来到吉林市,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副主席孙秀云陪同调研。

  薛康一行先后来到永吉县万昌镇张全家庭农场、吉林市宇丰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经营模式、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措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农业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万昌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永吉县政府汇报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农机更新、合作社补贴、电商销售、农业保险等方面情况座谈交流。

  薛康对吉林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促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各经营主体要不断创新农业经营形式,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带动广大农民就业增收。薛康表示,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农业的真正发展在于不断提高机械化和组织化程度。对于农业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民进吉林省委会将充分了解、掌握情况,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助力农业发展。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刘力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