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吉林市召开全市“双城同创”综合执法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主持会议。

  会上,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全市创建文明城工作中四个片区排名前两名的越北镇、致和街道、文庙街道、东局子街道、靠山街道、承德街道、丰满街道、江南街道,以及排名后两名的8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在全市创建卫生城工作中考评排名靠后的城区作了工作汇报,各城区、高新区、经开区综合执法组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双城同创”工作已进入最为紧张、最为关键的阶段,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双城同创”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要按照创建指标体系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合力争取更好的创建实效;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精准精细创建上来,促进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等整体提升、全面改善;要深入开展入户调查,了解居民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强化时间观念,各城区、街道和社区以及各综合执法组要依托创城指挥平台, 认真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再接再厉,全力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

  会议还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完成目前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准把握创卫工作标准和重点任务,做好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指标落实,建立健全创城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真正体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