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常态化防控部署,有效保障“中元节”祭扫安全。现公告如下:

  一、2020年“中元节”祭扫期为8月22日至9月2日。8月18日起,需要前往祭扫的群众,须登录官方网站(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www.jlsbzfwzc.com;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www.jlsgmglzx.com)或关注公众号(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进行预约,相关事宜请咨询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0432-963990,吉林市江南陵园0432-64636499 。

  二、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从8月22日开始,每日6时至11时,开通免费接送车(区间为202国道道口至中心馆区);在祭扫区域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和祭祀用品销售、便民续费、维修服务等功能区,免费提供饮用水和急救药品等服务。吉林市江南陵园为祭扫群众准备了相关清洁用品。

  三、吉林市民政局呼吁祭扫群众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祀和家庭追思等形式开展祭祀。中元节期间,市殡葬服务中心将免费提供鲜花等祭扫用品,祭扫群众可选用“时空信箱”“追思墙”“家庭追思间”等低碳祭扫方式表达缅怀之情。江南陵园设置了“天堂邮箱”方便祭扫群众遥寄相思。

  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降低防控风险,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我们鼓励错峰祭扫,请前来祭扫的群众遵守预约时间,做好防控、佩戴口罩,提前出示祭扫预约码和健康码,遵照“一米线”原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开展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要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吉林市民政局

  2020年8月18日

  (来源: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