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景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白桦节相关情况。桦甸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景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白桦节相关情况。

  “白桦之约”第15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将于8月21日在桦甸市线上线下同步启幕——8月18日上午在吉林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的本届白桦节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消息。

  桦甸已连续14年成功举办白桦节,规模层次、美誉度和影响力节节攀升。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和吉林省、吉林市关于“六保”“六稳”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和全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总体要求,持续为文旅经济赋能,全面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助力文旅企业提振信心,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桦甸决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启动本届白桦节。

  十项文旅活动看“创新”。本届白桦节从8月份开始至明年2月份,历时7个月,创新开展十个方面系列活动:“白桦之约”第15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式暨“自游江城”自驾团走进桦甸云启动仪式、第三届“山水桦甸·五彩金城”全国摄影作品展、“魅力冰雪·生态旅游”高峰论坛、“文艺扶贫·圆梦小康”艺术家走进大美桦甸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荷风雅韵”首届千人旗袍秀、“十里荷风润金城”书画摄影作品展、“遇见最美桦甸”桦甸首届短视频大赛、第七届桦甸农民文化节、市民文化节广场演艺季、美食餐饮名品名店名厨评选大赛。最为瞩目的重头戏莫过于开幕式,将于8月21日19时在桦甸市清水绿堤广场举办。

  五大主题旅游线路看“精彩”。桦甸精心策划了大美桦甸自驾游、乡村记忆民俗游、抗联岁月红色游、三湖探秘避暑游、森林养生研学游五大主题自驾游精品线路,将桦甸独有的美景、美食、民俗和人文串联成不必远行即可探寻的诗与远方,全方位作以精彩呈现。

  保障到位有力看“质量”。目前,桦甸各宾馆酒店、景观景点和安全检查设施已全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相应方案和紧急、应急预案,坚持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活动落实,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风险发生,为本届白桦节高质量推进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

  据介绍,吉林市到桦甸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其他周边城市和桦甸的距离并不远,适合自驾游。客运车辆每天有多个班次往来于桦甸与周边城市,群众也可以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桦甸,游桦甸美景、尝桦甸美食。开幕式当天,“逛桦甸”掌上综合平台上线,全面推出桦甸吃、住、行、游、购、娱方面信息,游客通过平台足不出户即可游遍桦甸。

  (来源: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