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吉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和吉林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在吉林市财政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监督下,完成吉林市工伤保险经办业务交接工作。各县(市)同步举行交接活动。这标志着,吉林市工伤保险经办职能正式由吉林市医保局移交到吉林市社保局。

  交接活动上,按照《吉林市工伤保险经办业务交接实施方案》要求,吉林市社保局、吉林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业务经办、基金财务、信息数据、统计报表等相关材料进行清点、校验并签字确认。吉林市社保局、吉林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吉林市工伤保险经办业务交接报告》。吉林市财政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全程监督,确保交接过程合规、有序、透明。

  据悉,此次工伤保险经办管理职能划转,是吉林省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市工伤保险参保已覆盖5700多户企业、近52万名职工,1.8万余名职工享受到工伤保险待遇。

  按照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医保局和吉林省社保局关于工伤保险经办管理职能划转的工作安排,吉林市社保、财政、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通力协作,在半年时间里,对医保信息系统中的工伤保险业务信息数据进行清洗、标化、导入,实现过渡期实践经办。明确在途缴费的处理办法及工作开展流程,完成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和职能监控信息系统接口调整改造工作。对移交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全面完善的预案。

  下一步,吉林市将就行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惠民政策,加大工伤保险经办业务宣传力度,简化优化经办流程,确保政策落地有声。

  (来源:江城晚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