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吉林市“双城同创”综合执法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对标精细化创建,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问题销号、整改见底见效。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市政府秘书长刘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本周督导考评排名在四个督导片区内前两名的北山街道、越北镇、新地号街道、新建街道、靠山街道、泡子沿街道、高新街道、石井街道综合执法组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排名靠后的8个综合执法组作了情况说明。各城区以及高新区、经开区综合执法组汇报了近两周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两周来全市“双城同创”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两周来全市共清理野广告2.4万处,清理乱堆乱放4万余处,清理土石约1.2万立方米,清理“小片荒”2405处,拆除私搭乱建2241处,粉刷楼道7685个单元。

  会议要求,目前,创城迎检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城区,高新区、开发区要对标“国检”,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重点做好小区楼道内外堆放物清理、墙面粉刷及卫生保洁、公共绿地补植、小区消防设施配备、分类垃圾箱设置、文明养犬等工作,全面提升区域综合环境。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争取得到更多群众对综合执法和创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以创建的实际成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对因物业单位服务不到位造成小区创建问题较多的,要明确责任部门,逐一解决落实。要边整治边着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坚决防止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现象发生。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赵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