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已经结束,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放榜、多少分、咋查?吉林雾凇台记者8月3日从吉林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了解到,吉林市将在8月8日公布中考成绩、8月9日考生可以查询成绩。

  多少份试卷、谁来评卷

  本次中考吉林地区共有29548位考生报名参考,共有7个学科,206969份试卷,从68所初中、高中聘请了305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参与评卷工作。

  评卷工作流程

  评卷场地实行封闭管理。评卷教师的手机等违禁物品统一封存管理,坚持“严格公正、给分准确、宽严适当、前后一致”的工作原则,正确掌握评分标准,确保评卷“零误差”。

  每份答题卡的客观题给分由评卷程序自动评分,准确率达100%;个别条形码粘贴有误、答题卡填涂不清的题卡都会被系统作为“问题题卡”筛出,人工处理。所有主观题都由评卷教师评测、给分。每道主观题都经过2评至4评后确定小题分数,赋分。

  中考工作日程

  8月1日-8月5日 进行评卷工作;

  8月6日-8月7日 进行成绩整合,听力、体育等;

  8月8日 公布考试成绩;

  8月9日 查分;

  8月10日 反馈查分结果;

  8月11日 进行模拟录取;

  8月12日 划定分数线、正常录取。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首席记者:杨梅 记者: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