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晚,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来返吉人员排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及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林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通报了新疆疫情相关情况,并传达了吉林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从全国形势看,二季度经济增长已经由负转正;从吉林市情况看,经济社会发展也呈现向好态势。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紧盯新疆疫情发展,全面做好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来返吉人员的排查管控,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同时,进一步加大群众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来源:吉林雾凇台 记者: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