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永吉县第一届蓝靛果采摘节在北大湖镇鸦鹊村开幕。开幕仪式上永吉县林业局与吉林修德正康医学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蓝靛果丰产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采摘节由永吉县林业局主办,永吉县胜阳林下经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近年来,以胜阳林下经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统领的蓝靛果项目逐渐成为永吉县主打的林业产业项目之一。全县种植面积达3500余亩,遍布北大湖、岔路河等多个乡镇,涉及6个蓝靛果专业合作社,30余户产业户,丰果期年产值可达6000余万元。

  永吉县将以这次蓝靛果采摘节为契机,引导更多的产业户发展蓝靛果项目,通过与吉林修德正康医学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等具有实力的企业深入合作,打造万亩以上的蓝靛果原料林基地。并建设蓝靛果深加工项目,使蓝靛果项目在推进生态扶贫、乡村振兴中起到引领作用。

  胜阳林下经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还组织了现场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发放给鸦鹊村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王寿生 通讯员:白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