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起至今年底,吉林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吉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静态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有效助力“双城同创”工作。其间新施划的8000个停车泊位将于10月底前完工,市民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届时会得到有效缓解。

  按照吉林市“双城同创”总体工作部署,此次整治行动以“停车规范有序、交通秩序井然、机制健全高效、管理科学规范、市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在进一步完善静态交通基础设施同时,积极清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以及大力整治利用地锁、锥简、石墩、围栏、违法建筑、圈占停车场等非法占用公共道路空间行为,通过充分释放的停车资源,做到停车泊位应划尽划。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将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停放车辆,从源头上遏制乱停车问题。

  目前,城管部门依照停车泊位施划设计方案,正在全市39个停车片区开展停车泊位施划工作,仅在厦门北街上就将施划5米长、2.5米宽的停车泊位200个左右。

  (来源: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卫东)